江河日下土拨鼠

择日疯,撞日死。

<荷光>(5)

天亮了。


5.

 

 

几罐啤酒而已,不足以怪罪酒精作祟,当然,王一博也觉得肖战并不需要他硬拗理由。成年人的亲密关系里,心照不宣是最美妙的平衡。

 

王一博起来的时候,肖战正在厨房煎蛋。他走进卫生间,盥洗池上方的架子上,有刚刚拆开的崭新牙刷,旁边还挂着平整干净的新毛巾,甚至还有新开封的一次性剃须刀。

他不如肖战讲究,不怎么用须后水,拧开闻了闻,是肖战从他身边经过的味道。这瓶不是新的,王一博看着有磨损痕迹的瓶口晃了晃瓶身,把过于个人痕迹的生活用品放回了水台上。

肖战没有准备的,大概是也不希望他逾矩的范围。

 

固然细致周到很好,但王一博却也明白其中刻意的划清界限。不过反过来想想,这些东西倒是让他看得出肖战的确过着很标准的独居生活,至少,没有固定的伴侣。

王一博觉得窥探肖战的生活有点不道德,自我安慰不过是职业病罢了。

 

收拾清爽出来,肖战的早午餐也做好了。煎蛋培根三明治,还有沙拉和果汁咖啡,很寻常的西式简餐,在瓷白的盘子上铺出了可口的颜色。王一博在英国念书时几乎日日吃这些东西,很是腻烦。但今天却难得有了迫不及待的胃口,不等肖战招呼,就坐到了餐桌旁。

 

“叮——叮——”

 

连续的门铃声急促的响了起来,王一博下意识地起身,但一想到这是肖战家又犹豫起来,他并不确定来的是什么人,自己冒然去开门搞不好会惹出麻烦。

 

 

肖战正在冲咖啡,腾不开手,回头看了眼已经站起来的人:“帮忙开门。”

“哦。”

 

“诶你说你衣服非送到我家什么意思——”门一开,外面的人便嚷嚷着,大力甩了个袋子在王一博怀里:“故意的吧!肖战你这一肚子坏水没地方泼都冲我来是吧!”

王一博被袋子砸的发懵,定眼一看,脸色登时沉了几分。外面站着的人他不陌生,是蔡徐坤。

蔡徐坤也没想到开门的人会是这位,愣了一下,飞快恢复了平时那副嬉皮笑脸不正经的模样:“哎呦,稀客啊。”

 

他嘴上这么刺着王一博,却一点也没把对方放在眼里,还故意用力挤了他一下进去。肖战这里,他早就来熟了,扶着墙换了拖鞋,循着香味儿就往餐桌前一坐。

 

王一博一手抱着衣服防尘袋,反手关了门,一回头,发现蔡徐坤特别心安理得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若无其事的跟肖战说着话。

倒显得他很多余了。

 

肖战见他抱着衣服有点不知所措,叫他把袋子放在门口就行。王一博想说自己该走了,低头一看,T恤裤子还都是肖战的,心里默默叹上了一口气。

回到餐桌前被迫换了个位置,王一博不免有点郁卒,盯着蔡徐坤跟前的那盘食物,满眼怨念。却冷不丁,肖战一伸手,把盘子挪到了他前面。

 

气氛有些微妙的尴尬。

蔡徐坤倒也不撒泼耍赖,翘着二郎腿只管等肖战再给他做一份。

 

 

酒店那边估计只记得他在酒会上吐的一塌糊涂,一大早错把洗好的肖战的衣服送到了自己那里,害他亲自跑一趟。这番苦水跟肖战倒不得,因为对方只会没什么好心肺嫌他自作自受。

 

 

不过今天来却有意外“惊喜”,谈情说爱有没有不知道,睡是一定睡过了。

有意思。

 

蔡徐坤碰到好玩的事情,就会不自觉地眯起眼。王一博在旁人眼里是狮子老虎,可却吓不住他这个对什么事都满不在乎的混账公子哥。更何况,蔡徐坤觉得肖战是有意无意的在纵容他挤兑王一博,他可不能浪费这种好机会。

 

 

王一博非常厌恶蔡徐坤在自己身上飘来荡去意味不明的眼光,三明治吃在嘴里味同嚼蜡,想要快点走,又显得心虚,且示弱——虽然他也不知道肖战跟蔡徐坤到底有没有关系,而且这种关系又关他什么事。

总归要找个合适的借口走,王一博拿了手机,看似不经心的随手check信息,却是悄悄发了短讯给重案组的同事,叫他即刻打电话来,假装叫自己回警署。

 

屏幕上刚闪出“已送达”的字眼,电话就骤然响了。

王一博没想到对方行动这么迅速,吓得手腕一哆嗦差点把手机扔出去,慌乱之中隐约听到了蔡徐坤吃吃的笑声,愈发恼了。

 

“阿泽,说话。”王一博口吻如常的接起了电话,那头的人果然很大声的说了句:“老大,韩sir叫你马上回来。”

“知道了,什么事啊?”

“有命案。” 

王一博心说这小子张口胡编都不会,哪怕说个开会呢,非说有命案真是晦气。结果下一秒,脸色骤然大变。

“早上在景隆街靠近骆克道的小巷里,发现一具男尸,被人砍死的。”

“我马上到。”

 

王一博挂了电话立马跑回房间换衣服,肖战不知道出了什么事,跟了过去。

“警署有案子我先走了。”王一博顾不上穿好夹克,拎在手里几个箭步到了门口,刚要拉开门忽然想起了什么,又折回来冲到肖战跟前:“你车子借我开一下。”

 

旋风消失。

 

蔡徐坤回过神,朝肖战耸耸肩:“不是要躲我吧?”

 “吃你的吧,堵不住嘴。”肖战没好气的把三明治胡乱往盘子里一丢,放在他跟前。

“待会儿开车送我去公司。”

“……”蔡徐坤朝着三明治伸出的手下往回缩了缩,“这待遇差别也太大了,一个三明治你就使唤我干这么多事,我看我还是别吃了。”

“爱吃不吃。”

 

 

肖战家离港区总署并不远,开车十几分钟就到。门口警卫瞧着车子眼生,刚打算出来盘查,看到王一博伸着脖子探出头来,赶紧放行。

王一博刚出电梯,手下就迎出来:“韩sir在办公室等你。”

“现在什么情况?”

“法医初步鉴定是刀伤致命,怀疑是社团行为,死者陈子强,有案底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 

蔡徐坤开来的是法拉利Monza SP1跑车,听说是限量版,有钱都不一定买得到,抢眼拉风的程度跟蔡徐坤算是绝配了。

肖战当下后悔找了这个司机,打算掉头回去干脆不去公司了。结果好巧不巧,有电话打了进来,是王军祥的贴身管家。

 

 

“肖先生,老爷想请您过来一趟。”

“现在?”

“对。”

行吧,肖战认命的坐进了副驾,一边系安全带,一边说:“白加道5号。”

 

王军祥一直对外宣称身体抱恙,这大半年除了极重要的场合,一般都不露面。肖战也有个把月没见过他了,今天一看,倒也精神不坏,远不如传闻中那样糟糕。

近来公司一切运转正常,肖战也不知道老爷子怎么忽然就急着要见他。

“吃过饭了吗?”

“吃过了的,先生。”肖战现下想起早上还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的王一博,觉得很是诡异,顿了顿,说道,“您身体还好吧?”

“风邪犯表,出出汗就没事了。”王军祥叫下人添了几样点心来,“我看啊,都是富贵病,年纪大了也不济,以前跑码头的时候,哪有这些毛病,医生也小题大做,动不动就要给我禁足。”

“香港这几年气候不好,您可以考虑出去修养一段时间。”

“都差不多。”王军祥拈起一块儿芸豆糕,“阿战,我听说,阿博去公司找你了,他没有为难你吧?”

 

肖战听到这话也不意外,老爷子虽不在公司,可未必是真的撒手不管。王一博找上门的时候,全公司上下都看见了,事情传到老爷子这里,不奇怪。

“少爷在办案子,来找我问些事情。”肖战在王军祥跟前,依旧毕恭毕敬的把王一博当做王家公子对待,虽然这个父子关系早随着王一博一纸登报声明而断绝,可王军祥还是单方面坚持认为,这不过是王一博钻了牛角尖,迟早会回头。

 

“他是一定要把我身边的人都逼个遍才算完。”老爷子摇着头,放下了手里的点心,“差点忘了,医生不让吃。”

“去年汇市波动的时候,我找财务公司的人做了两手交易。经办的投资经理前几天跳楼自杀了,警方在排查,例行问话。少爷怕是觉得别人来公司里不怎么方便,就自己来了。”老爷子没追问,肖战却主动一五一十的交代了情况。自己坐在这个位置,远不是别人以为的风生水起,而是如履薄冰,与其等老爷子追究,还不如直接说个清楚。

“他要是有这份心思,就不会追到公司了。”老爷子无奈,“你做好你的事情,不要由着他胡闹。”

“明白。”

 

肖战从王家出来,十分疲倦,也不知是昨晚没睡好,还是因为被王老爷子一番明敲暗打伤了神,反正左右都跟王一博有关系,说起来,怪得了谁。

 

蔡徐坤负责把人送来就走了,现在肖战要回家,只能自己叫车。拿出手机刚要打电话,一条短讯先跳了出来。

肖战看完,忍不住捏了捏眉心,都赶着今天找他,看来也不是什么好事了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4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