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河日下土拨鼠

择日疯,撞日死。

记梗

买梦人


城市里突然出现了搅局者。


他把别人成真的梦售卖给你,睡前服用,像一颗胶囊,睡下之后就可以满足你看见所有的求之不得。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沉睡,促进安神的药品不断有市场需求,啵是一个生物制药研究员 ,绝对的科学派,赞是穿梭在不同时区梦境和真实之间的买梦人,他不需要睡眠,没有白天黑夜,比别人多出几倍的时间,但从未有过梦境。每买到一个梦,再售卖一个梦,就能拥有一个碎片,等碎片足够多,他就可以拥有梦境,无论美梦噩梦。


人们渴望沉睡,商人追求利润,不断研制新的安眠药品,甚至有人在睡梦中死去,啵不愿意再开发新药,他查找所有购买者的消费记录,终于在异能者处理机构之前找到了赞。


梦境只是科学在大脑浅表层的一种表现形态而已。啵说。


不,梦境是欲望,是一切的不可言说不要解释不得坦白。赞说。


为了破局,赞邀请他去观赏别人的梦,大部分冗长无趣,他看不懂别人的眼泪,也不懂是什么让人发笑。

赞还有一颗碎片就能拥有自己的梦境,他尘封的奁匣里滞留着一个没有人要的梦,时间越长,里面的画面越是稀薄模糊,卖不出去的梦会在时间耗尽的时候消失,连带出卖梦的人相关的记忆。


你真的得到梦境就会收手吗?不管好坏。啵问。


是的,不管好坏,我需要休息了。赞说。


那么你卖给我吧,那个没有人要的梦。


啵从来不记得自己梦里的内容,他睡眠很好,就算有梦也都在清醒后的五分钟内遗忘。


这颗年头太久不值钱的胶囊,是他卖给赞的梦。


买梦人,一生一梦,梦就是他所有的记忆。


他从此不再记得自己爱过人,也不记得无数的梦境在手中流动来去,可以拥有真实,理性和可以衰老的身体。而那个爱上买梦人的人,将要永远清醒,直到那个早已全然遗忘的人从梦里醒来,从他手里重新买回自己的梦。


我替你买梦七年,你想起来你卖给我了什么吗?


我不记得了,那个梦太模糊吊诡,我凌晨便已惊醒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0)